杂食动物,填坑随缘。
君も今日から帝人信者!

[梳头]霜序廿一02

灵魂伴侣AU



  “这字,有点难认啊。”

  “快念……”

  “我、从、小、就、听、你、的、歌、了。”

  “你说什么?”王俊凯放下衣服盖住肚子,看向王源,“没时间跟你开玩笑。”

  “不是,真的啊大哥,不信我拍给你你自己看。”莫名遭到怀疑的王源没好气地说,却见刚才还抱怨他的人嘴角疯狂上扬,忙说:“哎,你这一脸发春的表情,收收吧,马上要上台了。”

  王俊凯捏了捏腮帮子,怎么也软不下去,抛给王源一个眼神,写满了得意,“你不懂。”

  “我?我不懂?”王源瞬间黑了脸,“千玺,你瞅瞅这个人,我们仨他是最后一个有字迹的人,他骄傲什么?”

  旁边转椅上看剧本的易烊千玺头也不抬地说:“你不懂。”

  “哦,现在你们成一伙的了,是你们两个人的小秘密?我代表所有四叶草心疼王源。”

  易烊千玺看到王俊凯充耳不闻地还在对着镜子傻乐,便好心提醒王源:“你想想这句话是谁说的,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们都在。”

  王源静静想了想,惊呼一声不可能啊,“杨紫姐姐?”

  “嗯哼。”王俊凯声音里都是藏不住地喜悦,“我得去跟山哥说一声没事了,你们不要太想我哦。”

  “噫……”王源感到一阵恶寒。

  “不过也不一定。”易烊千玺补充道,“杨紫姐姐这么好的人,不可能现在才有字迹。”

  已经离开地王俊凯没听到这句话,王源听着却觉得有几分道理,“千玺,你字迹出来的时候有没有一种皮要烂掉的感觉?”

  易烊千玺点点头。

  “这可太奇怪了,”王源拧着眉头,“怎么就王俊凯说像吃多了撑得。”


  一年前的春晚彩排上,王俊凯第一次见到欢乐颂五美之一的杨紫,他对她的印象还停留在《家有儿女》中的小雪上。和小雪同行的还有华妃、白素贞及另外两位姐姐。杨紫和易烊千玺之前便认识,许是交情不错,杨紫率先走过来和他打招呼,王源也凑了上来,说自己特别喜欢《青云志》中的陆雪琪,杨紫很欣喜地夸王源有眼光。

  当杨紫的目光顺着看到王俊凯时,他忽然想起圈里听过多次的那句话,自然而然脱口而出:“我是看杨紫老师的戏长大的。”

  杨紫的笑容有一瞬间的凝固,很快又放松下来,歪着脑袋对他说:“我从小就听你的歌了。”

  王俊凯立刻亲身体验到了杨紫老师的同款尴尬。

  大家都是大忙人,互相打了个招呼后,彩排匆匆开始,结束后众人又相继离去。而易烊千玺拉住他说:其实杨紫不喜欢被别人那样说的。

  看来他给她留下的第一印象不是很好啊,王俊懊恼地叹气。

  后来他看了采访,主持人问她和tf合作有什么感觉,而她还分不清他和王源。

  最好能把这个糟糕的初次见面记成王源吧,王俊凯默默地想。


  后来录制高能的时候,节目组说下一期会请杨紫,王俊凯又想起那件事,便去问张一山,杨紫是不是不喜欢被那样说。

  张一山没否认,但给他解释道,他们熟悉以后开这样的玩笑也无可厚非,只是作为第一次见面的开场白不太合适。但杨紫一向不拘小节,这样的事并不会放在心上。

  其实他这番纠结纯属自作多情,节目里他和杨紫几乎没有接触。


  今天是他的18岁生日,却知道了杨紫(很可能)是他的灵魂伴侣。

  灵魂伴侣,顾名思义,世上唯一一个能够与自己灵魂合拍的人。一百万人里只有两个人拥有灵魂伴侣。而七十五亿人里,他的唯一会是杨紫。

  生日会结束后,王俊凯在家里草草冲了个澡,一丝不挂淋浴的时候却突然想起来,国民闺女小雪是有男朋友的。

  他会不会来晚了?

  接下来的日子里他观察了一下杨紫的朋友圈,吃到不少狗粮。

  字迹是同时产生的,那按杨紫的性格,要么是没有字迹,要么是杨紫放弃了他这个还未相认的灵魂伴侣。


  “我失恋了。”

  王俊凯郁闷地发了这样一句话在他们三人的小群里。

  王源:您什么时候恋的?

  易烊千玺:醒醒。

  王俊凯没再回,他自己也不清楚为何此时十分失落。明明他们还不认识,他对杨紫也没有什么感情。可一想到他的灵魂伴侣正在和其他人交往,就有些气愤。他有哪里不好吗?

  最可气的是,杨紫还没机会看到他的好,就选择了别人。


  气着气着,不知怎么机会就来了。

  杨紫接替刘昊然录制高能第二期。

  冰天雪地里,她被困在套娃里,唱着跑调的团歌。他想问冷不冷,开口却是姐姐好。

  他太难了。

  为什么是在一个这样的节目组里正式结实自己的灵魂伴侣呢?但一听到杨紫问可以吗,立刻回了句可以了。

  机会是来了,他自认也表现得不错,只是能相处的时间未免太短,每一期都是匆匆结束。而且还是张一山和杨紫的互动更多。

  “记住我们的梳头姐弟组合!”王俊凯对杨紫说。


  高能2结束后,王俊凯发现杨紫和小雪的性格有些像,可她确实不是小雪。

  雪地里穿着蒙古服走来的是杨紫,恐高却为了团队爬到腿软的是杨紫,认出金花说相信她的杨紫,三次逃过他的魔爪的杨紫,藏起所有委屈、收起所有不快的杨紫。

  还有他从别人口中听来的,毫无防备被推进水里却一点不计较的杨紫。

  王俊凯私下里总认为他对杨紫是有责任的,他们可是彼此的灵魂伴侣啊。


  “如果真的是杨紫姐姐的话,那她身上的字是:我是看杨紫老师的戏长大的?”很少在群里主动发起话题的易烊千玺说。

  “盲生,你发现了华点。”王俊凯回道。

  “难怪杨紫姐姐一点要找灵魂伴侣的意思也没哈哈哈哈哈哈哈。”王源干脆回了一段语音。

  “你的机会来了。”易烊千玺发来一张截图。

  杨紫分手了。


  他的机会来了吗?

  看着那篇微博的王俊凯却很迷茫。

  他工作之余一直关注着杨紫,但微信界面里,杨紫两个字的下面一直是一行小字:你们已经是好友,可以开始聊天了。

  杨紫说他是个善良的小男孩,说他是最可靠的弟弟。他却怀着自己的小秘密,开着上帝视角看她兜兜转转。王俊凯打心底认为杨紫很好,是个优秀的演员,是个漂亮而坚强的女孩。

  他也确实没往恋爱的方向想过。

  之前他感慨自己失恋了,只是因为有种自己的东西被人抢走了的错觉。可杨紫就是杨紫,她不是物件,也不是属于他的。没有人规定灵魂伴侣必须要在一起,也没有人百分百肯定不和灵魂伴侣在一起就不会幸福。

  杨紫是他的朋友,是他认识了这些年,合作过这么多次的好朋友。

  他替杨紫不平。可他能做的,就只有等到她过生日的那一天,第一次在微博里祝她生日快乐。


  半年后的夏天,王俊凯又收到综艺常驻嘉宾的邀请,几个节目看过去,他选了《中餐厅》。

  出发前王俊凯抽空练习了几样菜式的和刀功,又请助理帮忙给众人准备了见面礼,顺便打开微信问杨紫准备带些什么。

  杨紫:小凯你真是我的救星!正发愁呢,你去年都带了什么呀?

  王俊凯看着对方秒回的消息微微一笑,拍了自己刚刚采购的物资给她。

  王俊凯:滴水之恩还请涌泉相报。

  杨紫:大恩大德没齿难忘!


  “姐姐,”等咖啡的时候,王俊凯问她:“你有没有看今天的新闻,有对灵魂伴侣结婚15年没有和对方说过话。”

  “我看了!他俩的孩子以为父母感情破裂,写了篇小作文还得奖了哈哈哈哈。”

  “灵魂伴侣真的能心灵相通吗?一句话都不用说?”

  “心灵相通不可能的吧,”杨紫也不敢肯定,“不过两个人了解到一定程度的话,的确不需要说话啊。”

  “你想不想要灵魂伴侣?”

  “不想。”杨紫速答道。

  王俊凯愣在那里,张了张口,却找不到话说。

  “可能你们小孩子对这种命运的安排很憧憬吧,但我觉得被安排好的没什么意思。就算那个人真的和我心灵相通,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再说了,我和我家piupiu也心灵相通啊,我一个眼神他就知道我什么意思。”

  “嗯……你说得好有道理。”

  “咳咳,我不是拿人和狗比啊,就是那么个意思,如果一个人愿意去了解另一个人,慢慢就会了解那个人的所思所想吧。”

  “就像今天出门,姐姐手一指我就知道你想去哪家咖啡店。”


  灵魂伴侣注定会相遇。

  他遇到杨紫,和杨紫多次合作,现在两人一起在异国他乡共同生活,每天同去同归,每天聊天闲扯,每天都更了解彼此一点。

  这也是注定的吗?

  “什么注定的,《中餐厅》不是你自己硬要接的?明明拍不了全程。”王源回他。

  “最近天天在群里杨紫杨紫的,就别说单纯朋友了吧。”易烊千玺跟着说。

  “怎么回事,现在你们两个是一伙的了?”王俊凯发过去一个黑人问号。

  “王俊凯。”

  “大佬有何指示?”

  “灵魂伴侣注定会相遇,但不一定会在一起。你好好想清楚。”

  “是啊,”王源补充道:“我看姐姐采访说不考虑谈恋爱呢,你要是还没喜欢上她,就别招惹人家啊。”


TBC


卡文,怎么招惹好呢?


对其他两小只了解不多,二字看了点杂志采访,四字是看过综艺,性格就按人设来了。

(我心里的二字其实很凶猛)

其他bug不严重就请当没看见吧qaq

这篇应该不会在写中餐厅的剧情,最近写太多了……而且反复看中餐厅都不想打字了呢,姐弟太甜了呀!


设定:

灵魂伴侣的数量很少,注定相遇但彼此能相认的更少,因而在灵魂伴侣群体里,不和伴侣共度余生的人不在少数。所以灵魂伴侣终成眷属会成为新闻。

评论(14)
热度(1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