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动物,填坑随缘。
君も今日から帝人信者!

[泷法]R.I.P

1


如果以银河年为历法,人类文明诞生不过十四分钟。有这样的事哦,法夫君。

所以呢?

那么,龙与魔法的文明又存在了多久?

这种事情知道了又有什么用?

想作为新游戏的背景参考。

……

嗯?

我不知道。

诶?

我诞生的时候,人类已经非常活跃了。

这样啊,嗯。也是很有价值的信息呢。

什么游戏?

RPG,用RPGmaster制作。

那不就只能是像素风。

是啊,一个人的话实在做不完3D游戏呢。怎么样,有兴趣一起吗?

没有。

哈哈,那我继续加油吧!


2

游戏做的怎么样了?

差不多了呢,最终测试阶段,要试试吗?

我是问你自己做的那个。

还在写大纲,RPG太复杂了,看来要做很久了。

RPG很好玩。

大山君有其他想玩的RPG吗?

至少先把这个游戏玩到关服吧。

哇,不愧是法夫君,令人意外又合乎情理的绝赞发言!

关服以后,我会玩你的游戏。

不不不,我觉得这款游戏至少还能火一百年呢。

一百年而已。

对法夫君来说,不过是睡一觉的时间吧。

这倒不是。

嗯?

有一次,我睡过一千年。而且还做了梦。

龙也会做梦吗?

睡得沉的话,会做梦。不过像康娜的话每天都在做梦。

法夫君做了怎样的梦呢?

……

……

不记得了。

哈哈,毕竟是梦嘛,醒来就会忘了啊。这一点我们差不多呢。


3


喂,醒醒!泷谷!醒醒!

啊!

你叫得好大声。很吵。

抱歉抱歉,做了个奇怪的梦。

……

抱歉。

……什么样的梦?

诶?

还记得吗?

记得是记得啦……我变成了勇者,被龙追着吃掉了。

不会吃的。

啊,不是法夫君啦!是不认识的龙。不对,只是个噩梦罢了,可能最近沉迷写文案,才会梦到这样的情节吧。

你的游戏里,勇者被龙吃掉了吗?

不是,嘿嘿,剧情保密。

要吃吗?

嗯?

给你个报仇的机会。

呃,为什么突然过来了,是要一起睡吗?

你继续装傻的话,就让你的噩梦成真。

我……我知道啦。

用人类的技巧好好取悦我吧。

悉听尊便,法夫纳大人。


4


法夫君真的一点没变呢。

你也是。

哈哈,甚至会说客套话了。

不是客套——

法夫君,要不要稍微改变一下形象?

什么意思?

哇,表情突然可怕。是说最近有奇怪的传言……

什么传言?

嗯……对了,法夫君,我想搬家了,你要一起来吗?

新家,信号好吗?

我会以信号为优先找房子的。

那就好。


5


泷谷。

嗯?

你要结婚了吗?

哈?什么?

小林说,你这样的社畜在这个年纪突然搬家,一般是要结婚了。

我没有结婚对象你应该最清楚了吧。

我不会再强迫你取悦我了。

我、我没有被强迫啊。

像个人类一样卑微地活下去吧泷谷。

发生什么了吗?

有些事情需要我回去。

我知道了。

嗯。

新家的地址 ,等你回来了问小林吧。

不用问,我记住你的味道了。

那就好。


6


法夫纳?

托尔。

你这家伙终于回来了?不对,你还回来干什么。

你在这里做什么?

这是墓地,这个是小林。

死了吗,那个女人果然是人类啊。

你是来带我回去的吗?

哼,你想太多。对了,告诉你一声,讨伐蛇的战争胜利了。

什么蛇啊世界之树啊都无所谓吧。

世界之树差一点就倒了,如果我们输了,这边的人类世界就会是蛇的下一个目标。

那又怎样,等它过来至少也是两百年后吧。

托尔,我找不到泷谷的味道了。

……

泷谷在哪?小林应该有告诉你泷谷搬家了吧?

在你身后。

没有时间开玩笑。

死了啊泷谷。

什么时候?

十几年前。

一个中年大叔搬去了海边,结果那边的核爆炸受到辐射。当时小林身体不好我照顾她就已经——

我知道了。泷谷是人类,死了很正常。

法夫纳,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和泷谷交配了吧。

哦。

那个死宅身上一直只有你的味道。太重了,就像个行走的法夫纳所有物。你不是抠门的要死,不许别人碰你的财宝吗,所以你就自己不要了?

人类总要死的,一向如此。

我和小林的灵魂做了契约。

你说什么……

以前我们世界的人类死掉灵魂就会消失,所以人类渐渐灭绝了。但是这边的人类不是哦。

你到底在说什么?

这边的人类死的时候,灵魂会离开身体,等待下一个躯体转世。

你手里的是!

是小林的灵魂,我一直放在心脏里。我会和小林,一直一直,在一起。


7


法夫纳喜欢的网络RPG一直没有关服,反而蒸蒸日上。

法夫纳每隔十年就会换一个地方居住。

法夫纳穿上了西装,换掉了燕尾服。如今已经不存在年轻美型鬼畜执事了。

法夫纳的《诅咒文选》依旧按一年一本的频率出版,只是销量依旧不变。

法夫纳偶尔会去看望住在墓地坟墓里的托尔。

托尔说,这片墓地不就要拆除,这个国度今后不会再有墓地了。

托尔问,你在这里玩不腻吗?

法夫纳告诉她,不论在这边还是那边,都是虚度光阴罢了,他的寿命已经刻在世界树上,除非世界树断裂,他不会死。

托尔问他怎么不和人类交往。

法夫纳告诉她,他已经有了可以交往的人。

托尔问,那个人是不是泷谷真。

法夫纳离开了。


8


那款游戏经过时代交替,技术迭代后,终于在百多年后宣布停止更新。

服务器会用玩家们的赞助继续维护,可以登录。

法夫纳不知道该不该把这算作关服。

他的网盘里还存着一款老旧的像素游戏。

他曾答应一个人类,等到那款网游关服,就去玩他做的游戏。

龙信守诺言。

康娜从托尔那里听说了,找到法夫纳,告诉他:康娜想玩泷谷做的游戏。

承诺里并没有不能给其他人玩这一点。

法夫纳看着康娜打开游戏。

《勇者与龙》。

勇者是永远1级的勇者。龙是等级超出上限显示为???的龙。

龙是最近来到这个山头休息的,在山上睡觉的勇者被吓了一跳,这是他第一次见到真正的龙。

龙说要杀了他,却一动不动,只是看着他。

勇者战战兢兢的说:山下是勇者之村,有许多屠龙勇士久居,劝龙离开。

龙不悦地反问:为什么我要躲着人类生活?

龙讨厌人类。

但不讨厌面前发着抖的勇者。

我要在这座山休息几天。龙说。龙一眨眼,庞大的身姿消失不见。是视觉遮断的魔法。

勇者四处张望,没看到龙的身影。

勇者将手里的便当放在地上,大喊:“如果你饿了的话,就吃这个吧。”

空气中传来一声鼻息。

勇者:“是甜的哦。”


9


视觉遮断。

怎么了,法夫纳大人?

视觉遮断。

法夫纳大人要用视觉遮断吗?

视觉遮断。

法夫纳大人想不起来怎么用视觉遮断了吗?

我对泷谷用过视觉遮断。

是为了躲着泷谷,让他看不见法夫纳大人吗?

不。是让除了泷谷以外的人类都看不见我的真身。

好厉害啊,法夫纳大人。

康娜,这个世界里人类的灵魂确实会转世吧?

嗯。小林的灵魂就一直在托尔大人的心脏里。但是,康娜找到了每一个才川,和每一个才川都做朋友了。康娜和才川,会一直一直,在一起。

康娜,你知不知道,人类不会魔法,那么人类与龙做契约的时候,是用什么来缔结的?

是……灵魂?

对,龙的魔法会印在人类的灵魂身上,所以我们不能在这个世界里擅自对人类使用魔法。

那泷谷的灵魂上,有法夫纳大人魔法的印记吗?

如果有一个人类能看到真身状态下的我……

啊,那个人就是泷谷。

不,是转世的其他人了。

是泷谷!

康娜——

法夫纳大人!康娜和才川认识五次了,虽然才川的名字和样子都会变,但那确确实实是才川,因为是才川的灵魂!虽然每一次都不记得康娜了,但是康娜知道,是才川。

康娜,谢谢你。

法夫纳大人,谢谢你保护了这个世界。


10


法夫纳恢复真身,打开视觉遮断,低空飞行。

空气中无所不在的各种频率的信号阻碍着他的听觉。

法夫纳第一次感到焦躁。

他的宝藏,不许其他人触碰。

他要找到他的宝藏,不许有人阻碍。

泷谷。

泷谷真。

泷谷真。

泷谷真。

泷谷真。

泷谷真,你看到我了吗?

泷谷真。

泷谷真。

泷谷真。

泷谷真。

你不叫泷谷了。


11


“妈妈,天上有好大一条龙的全息投影!”

“小真,你是说云像龙吗?”

“妈妈!龙飞过了啊快跑啊妈妈啊啊啊啊啊啊!”

“小真,你没事吧?”

“妈妈,这个大哥哥是龙变得!”

“傻孩子胡说什么呢……哎,你是——”

“您好,我是您老家的堂弟法夫纳。”

“对哦,这不是老家来的法夫纳君嘛?小真,快打招呼。”

“哇啊,我们要被龙哥哥吃掉了……”


[完]


喜欢11这个数字,像两个人站在一起。

R.I.P.:息止安所,通常以全称“Rest in peace”或缩写的形式刻在墓碑上,作为碑铭的一部分。

评论(10)
热度(33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