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动物,填坑随缘。
君も今日から帝人信者!

【DRRR】[静临]空中秋千(上)

【DRRR】[静临]空中秋千(微帝正)

 

*CP:静临 微帝正(前篇为帝正,可戳链接)

*人物:《Durarara!!!》

*背景:《空中秋千》+《Durarara!!!》 可以看作平行世界 OOC属于我。

 

 

000

  大概在去年吧,伊良部从教他用手机的那个男孩和猪尾事务所的人那里听过一件黑道上的大事。前者是民间版而后者则是实况转播。池袋最大的犯罪组织Dollars因为全员被捕而解体,唯独首领用尽一切办法请新宿的情报屋出马帮自己脱身。

  那个年轻狡猾的首领叫龙之峰帝人,一个很霸气的名字。

  Dollars解体后,“黄巾贼”迅速崛起,成员中却再没有一个是参与过当年与“蓝色平方”之战的成员。脱胎换骨的 “黄巾贼”慢慢代替了Dollars。有人说,dollars解体、罪歌消失、黄巾贼成员更替、千叶势力被打击等等都是新宿的情报屋暗中操作所致,也有人说是暗藏在池袋深处的栗楠会为扩大势力范围与警方联手了。甚至还有无头骑士——黑摩托杀人一说。

  最接近真相的大概是自以为知晓全部的龙之峰帝人和纪田正臣。但掌握真相的只有那个叫折原临也的奇怪男人。

  “伊良部医生,和我一起加入黄巾贼吧!”

  那个同样患有毛毯综合症,总是穿着相似款式外套的男人曾这样对伊良部说过。

 

  龙之峰跑出公司,与此同时课长平和岛狠狠地踹碎了他的办公桌,点起烟又走回自己的办公室。

  伊良部在公寓里看到龙之峰茫然的寻找着纪田,翻过每一处空隙后,龙之峰有些窒息,因为纪田不在。

  龙之峰一把揪下领带,拿出手机拨通一个号码,急切地问:“临也先生,正臣在哪儿?他不见了!”

  手机听筒另一边的男人难得没有笑,淡淡道:“很遗憾,骗你到处跑的游戏我已经玩腻了。你真的是个比小静还无趣的家伙啊。那么,再也不见。”

  一阵忙音传来,龙之峰挂断电话再拨回去。尽管他很清楚他再也无法拨通这个号码。

  “正臣、正臣、正臣、正臣……”

  伊良部扶了扶眼镜,问:“呐,Dollars是在哪里解体的?”

 

两年后——

  伊良部在医院负一层的精神科室里添置了放映机,买来很久以前大热的片子《爱の翼》的BD,看完后被感动得一塌糊涂。

  就在他抽着纸巾泪流满面的时候,科室的门被人推开,顶着一头柔软金发的男人走了进来。

  “欢迎光临!”转椅上穿着布偶装的伊良部开心的叫道。

 

 

001

 

患者:平和岛静雄

职业:公务员

 

  “伊良部医生?”金发男人看着面前耷拉着嘴角的少年,迟疑着问,“你是医生的助手?”

  少年一只手从拖到地上的医用白大褂的口袋里伸出,弹了弹胸前的名牌。伊良部一郎,那上面明确的写着。

  “平和岛静雄,昨天打电话预约过的。”平和岛看着空旷房间中唯一的转椅,想着应该是提供给病人的,便坐了下来。“涩谷的猪尾老大说,你是精神科专家。”

  “那么,你有什么事吗?”少年冷漠的开口。从始至终,少年只在平和岛进门时瞟了他一眼而已。

  平和岛下意识的想拿根香烟出来遮掩一下自己的紧张,没错,紧张。毕竟,他昨天刚被敬爱的前辈汤姆桑说了一句:静雄,你有病?

  “没收。”少年抢过香烟盒子扔在了身后的垃圾桶里。“香烟禁止。对小孩子不好。”

  “啊,抱歉。”静雄微张着嘴,惊讶还停留在他的脸上。这个少年伊良部出手的速度非常快,大概,和新宿的臭虫一样快吧。也许在他之上。

  “其实我……”静雄不自在的转了转脖颈,“最近,被公司的前辈说,太过沉迷游戏了。沉迷游戏的话似乎是一种精神方面的疾病,于是道上的,啊,不是,被一位朋友推荐到您这里来。医生,请问是打针吃药就可以了吗?像感冒一样?”

  “你没有病!讨厌啦,最近把网瘾当作精神疾病的人越来越多了,啊好麻烦。”体型高大、快要撑爆白大褂的戴着布偶头的肥胖男人摆了摆手,他胸前的名牌在平和岛眼前晃来晃去,是男人在转着圈。“那就随便开点药打发你走吧。顺便问下矢雾制药销售部的课长年工资有几位数呢?”

  平和岛报上一个数字,“为什么知道我是矢雾制药——?”

  “说起来平和岛静雄君!”伊良部打断了他:“你不是已经死了吗?”

  “喂我说——”

  “前段时间新闻上不是报道了吗?矢雾制药的销售部课长夜间在自宅被中学同学刺伤不治身亡。”男人发出奇怪的笑声,“那么,考虑到平和岛静雄君的经济能力,先打上一针吧!”

  “真由美酱~~”男人召唤着F罩杯的护士小姐。

  一般的针头对我没有用——正想这么说的平和岛眼睁睁看着性感的护士拿着一个巨大的针管对着自己的皮肤戳了下去。

  “这不是有用嘛。”

  昏过去前,平和岛听到伊良部如此说道。

 

 

患者:折原临也

职业:情报贩子

 

  在伊良部一郎至今为止大大小小的病例中,唯一没有打上痊愈二字作为结尾的,就只有一位患者,新宿的折原临也。

  “好久不见,伊良部医生。真由美小姐还是这么可爱呀,真应该让我家那两个看看什么才叫美人。”折原余光扫了扫垃圾桶,里面的东西让他有些在意。“刚才有人来过了吗?”

  “果然很在意吗,烟蒂之类的东西?”青年伊良部推了推平光镜。

  “不,是说针管啦,超大号的,没办法不去看它吧?毕竟屋子里除了这张椅子就只有一个垃圾桶而已。一直想问,伊良部医生到底是什么人?似乎不论做什么医院都拿您没办法。”

  布偶头的男人夸张的掩嘴笑了笑,“我轻举妄动的话会被赶到比地下室更惨的地方去吧……折原君才是,遇到什么困难的事情了吗?”

  “很可惜,并没有。对我来说已经没有困难的事情了。这次来是有一个好消息想要跟伊良部医生分享,只是想利用曾经的患者身份而已,毕竟我并不是有朋友可以分享好消息的那种人。”折原所说的话,要是让世人听到,恐怕会被人用同情的眼光看着吧,然后内心哀叹一句:真是个可怜的人呐,竟一个朋友也没有。但是在这个屋子里,没有人会这样想。而对于有这样想法的人,反倒会被折原报以强烈的爱意作为回馈。只有坚信别人比自己惨才可以幸福的活下去,这正是人类的可爱之处,折原这么说过。

  “其实,我有超能力。”曾被确诊毛毯综合症并认为没必要诊治的男人一本正经道。

  该不该笑呢,伊良部与真由美交换了一个询问对方的眼神,默契的闭住了嘴。

  “我能看到鬼,该说是灵能力者?通灵人?灵视者?最近在考虑要不要正式起个道上的名字?总是被人叫情报屋情报屋的,最近纪田和几个年轻的小辈在跟我抢生意啊,都叫情报屋太没意思了。所以,通灵侦探临也,这个名字如何呢?“折原一脸认真,似乎有详细的计划过这件事,”在我的事务所那层落地窗外面贴上‘毛利侦探’,啊不,‘折原侦探事务所’,如何?”

  “不错啊,试试吧。”

  “伊良部医生,稍微装的像一点不好吗。”折原叹了口气。

  “事务所改名什么的和我一点关系也没有啊,不如说说你的超能力吧?不是妄想症吗?折原先生不是号称永远的中二病吗?”

  “是永远的16岁。”折原立刻纠正道。

实际上,折原与伊良部是同一代。对十六岁的少年来说都已经是彻头彻尾的大叔了。

  “所以说妄想症什么的具体来说都发生了什么?中二病。”

  “16岁才对。我能看到鬼魂,这一点已经说的很清楚了吧。现在比起我的超能力的事情,我更在意那里啊真由美小姐。”折原转向真由美,指了指房间角落,“伊良部医生终于暴露了其实是精神病杀手的身份了吗?”

  房间角落的屏风一侧,是一双穿着男士黑色皮鞋的脚,不难想象被屏风遮住的是什么。

  伊良部正要开口反驳折原,忽然想到什么没有说出声。

  折原站起身,向那个方向走了几步,回头看了一眼身后不作声的医生和护士,难得的迟疑着开口:“我说,难道你们看不到吗?”

  “什么?”伊良部战战兢兢的反问。

  “有人躺在那里。”说着折原已经走到屏风旁,在看清那双脚的主人的一瞬间向后撤了一大步。这样快速的反应行为非常年练习是做不出的。“竟然跟到了这里,该说不愧是你吗。死了就乖乖去投胎,别再跟着我了,平和岛静雄。”

  躺在地上的金发男人仿佛是被这一声唤醒似的,揉着头发睁开眼睛,视线落到折原身上的时候迅速站了起来,扫了一眼四周,似乎因为没找到顺手的东西,双手不自在的放在两侧,过一会捏成拳头。

  “折!原!临!也!”刚刚苏醒的平和岛对着折原低声吼道。


TBC

下章完。

大概要很久会更。手生写的慢了点。

评论(2)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