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动物,填坑随缘。
君も今日から帝人信者!

[梳头]霜序廿一03

(3)


  招惹?

  王俊凯打了个冷战。

  一个人对另一个人好些,不能因他们性别不同年纪差距不大还都单身,就叫做招惹吧。

  他的确是在认为杨紫是他的灵魂伴侣之后才开始关注杨紫,什么朋友,什么姐弟,他的行为早已越界,他的感情就快要控制不住。直到那篇路透在微博上吵成一片,给了他当头一棒。

  他是王俊凯,有七千万人在盯着他周围的风吹草动。王俊凯看上去无所不能,却偏偏没有喜欢谁的能力。

  人们常说“喜欢就会放肆,爱就是克制”,以前他想,这是什么废话,喜欢再多一点就是爱了,跟放肆克制有何关系?

  王俊凯在微信上拐弯抹角地问杨紫有没有看微博,没想到反而被杨紫安慰一通,让他别在意,不是他的错,不是他们任何人的错。人们见风就是雨,营销号和黑粉无风也能起浪。可这正是现如今名利场的一部分。

  “加油,小凯。”这是杨紫的结语。

  “一起走花路啊,杨紫。”


  为了拥抱一个人,而去拥抱全世界。

  离开的这一天,他看到杨紫止不住的泪水滑落。她是不是比他想象的还要在乎他?当他微微揽她入怀的时候,还能听到杨紫吸着鼻子的声音,碰到杨紫颤抖的双肩。

  他多想告诉眼前人,他一直在看着她。他比她知道的还要了解她。他学她的小动作、口头禅,是因为他想更了解她一点,而这些小细节正是和她真正相处过的人才会发现的。

  王俊凯坐在车里泣不成声。

  他想要认识她,便迎来了高能少年团。他想要了解她,便迎来了中餐厅。若一切都是注定,若他们真是彼此的灵魂伴侣,他能否再得到一个机会。他想要爱她。

  或许他们会春晚后台再见、会在微博、百度、腾讯的活动夜再见、会保持联系,可他什么时候可以光明正大的——至少是叫她一声杨紫。


  “杨紫,你记不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王俊凯在机场附近的酒店里敲了一句话发给杨紫。

  “当然记得啊,春晚对吧?当时你们三个小孩已经和我们五个一样高了。”

  “其实我很庆幸少年林惊羽没有见过陆雪琪。”

  不知怎么回的杨紫干脆回了个微笑表情。

  “我改签了,还要再待一天。”

  “真羡慕你可以在酒店好好休息!”

  “杨紫,能不能见一面?我走的时候你都没来。”

  看到这句话,杨紫失笑。

  她之前就隐约能感觉到,王俊凯对她有好感,更何况张一山的那句话总在她看到王俊凯的时候跳出来。

  他们两人都是童星出身,都经历过不合理的非议和全网黑,一步一步如履薄冰。就算他们是灵魂伴侣,在娱乐圈,只会招惹更多是是非非。灵魂伴侣又如何?曾经有个优秀的演员,他和他的爱人不堪骚扰向众人展示了他们的字迹,却依旧得不到认可,最终走向毁灭。而这不过是十几年前的事情,对杨紫来说,更是狠狠地惊醒了对“灵魂伴侣”充满期待的还是少女的她。

  普通人的恋爱,往往不会像他们这群人一样,牵扯公司利益,牵扯个人发展,牵扯社会风评。生而为人,情感动物,谁又不想普普通通的恋爱,哪怕结局不够美满。

  杨紫这一路走来,学会了要在乎那些爱她的人,而不是所有人。她记得王俊凯曾对她说,他以前只知道努力,以为是自己不够好,才会被人无端抹黑。现在他们都知道,不是这样的,他们的确需要努力,但努力要有成果,而且是值得被人承认的。

  她怎么敢去做摧毁他的果实的推手。

  “小凯,我们说好要一起走花路呀!下次再见。”

  如果重逢的代价是保持沉默,王俊凯会欣然遵守。


  “所以你们相处了这十几天,也没问杨紫姐姐是不是有字迹?”难得能凑在一起的王源对此难以置信。

  “没问。”

  王源放下手机,来到隔壁房间,双臂撑在王俊凯正坐着的沙发上,问他为什么。

  王俊凯往后躲开王源的口水攻击,不自在地看向另一边,小声说:“哪有那么多为什么。”

  “千玺,你快来说说这个家伙。”

  “他问不出口吧。”

  “那、那就这样?”王源一愣。

  “还能怎么样。”王俊凯无奈地扶着还没回过神的王源坐下,说:“她是我姐姐。”

  “阿姨可就在楼下呢,你这么说阿姨知道吗?”

  提到母亲,王俊凯的声音冷下来,“你想要我怎样,掀起衣服给杨紫看,还是把杨紫拉到我妈跟前说这是我灵魂伴侣而我已经喜欢上她了,然后让她恨我一辈子?”

  “王源不是这个意思。”

  王俊凯瞪着易烊千玺,“让我好好过个二十岁生日行吗,别说了。”

  另外两个男孩互相对视了一眼,易烊千玺走过来坐到王俊凯另一边,问道:“今天发生什么了?”


  九月二十一日的零点,杨紫踩着点发了个生日快乐给王俊凯,附赠一个红包。

  王俊凯:说好的回来请我喝咖啡呢?

  杨紫:下次。下次一定请!

  这是杨紫许诺给他的第几个下次了?还是说,杨紫说的是成年人的下次?

  在意大利,她答应下次请他喝咖啡。烈火发布会后,答应下次一起吃饭。慈善夜,答应下次有机会再合作。下次、下次,该死的下次,他痛恨这种充满虚与委蛇的交际词。

  王俊凯只好发了个委屈巴巴的猫咪表情包过去。


  听罢,王源说:“我说个实话你别生气啊,你是不是有点太敏感了?”

  王俊凯给他们现场表演了一个委屈巴巴。

  “你换个角度想想,杨紫姐姐,女演员,现在正在组里拍戏,还要跑电影宣传,忙成这样了还能踩着零点给你发生日祝福,知足吧兄弟。”

  “我看了这期节目,杨紫姐姐对你很不一样。”易烊千玺补充道。

  最新一期节目里他的位置被王鹤棣代替,心里泛酸的王俊凯还没忍心去看,但听易烊千玺这么说,隐隐有些期待,“接着说啊,千玺。”

  易烊千玺脑子里迅速转了一遍剧情,最终干巴巴地吐出几个字完成任务:“杨紫姐姐叫你小凯,叫新嘉宾弟弟。叫名字更亲近。”

  王·委屈巴巴·俊凯:“因为他名字就是棣棣啊。”

  其实他心里很高兴有人在旁边为他出谋划策,虽然遗憾的是两位军师同样是单身狗。

  只是依旧想不通:何时会是下次。


  ISFVF,电影学院每年都会举办的国际学生电影节,特别出演开幕宣传片的杨紫受邀来到开幕式,有作品入围竞赛单元的王俊凯也在开幕式上。也许是考虑到两人有过多次合作还是校友,便被安排坐在一起。

  台上校长正在讲话,杨紫专心致志地听着致辞。王俊凯微微侧头,似乎能看到今日杨紫超话的tag,#杨紫星月相依耳坠#。过去的一年半里他们几乎没有交集,先不说他自己,杨紫的档期更是从《余生》之后就没空过,青偶古偶电影综艺填满了她的生活,除开拍摄和活动,几乎没有一日能离开剧组。只有那么一次,一个晚会上,他们二人作为这一年的男女艺人顶流在台上相遇。

  半个小时后,标准放映厅终于彻底暗下来,为开幕短片做好准备。

  电影节的宣传里,都以英文名《SHE》来做推广,此时的大荧幕上第一次出现了影片的官方中译:《我是看杨紫老师的戏长大的》。

  王俊凯听到身后有些学生在轻笑,声音不大,他去看杨紫,杨紫用眼神示意他看屏幕。影片开头的轰鸣声盖住了杨紫的话。

  影片的开场,是主人公在淋浴,镜头从花洒一路向下,从她揉搓头皮的手到她的头发,从她雪白的天鹅颈到她细嫩的后背,最后停在胸椎与腰椎相接的位置,那块皮肤上有一行宝蓝色的小字,正是片名那句话。


  杨紫在片中饰演同名女主人公,是一个话剧剧场的售票员,梦想有一天能登上剧场,成为其中一个角色。剧场每天两场表演,周末加一场,如今网络支付发达,已经很少有人现场买票,她只需要开演前一小时来到售票厅,告诉顾客还未开始请耐心等待,然后在入场的时候给顾客每人一份本月的剧场宣传册。

  这样一来白天便无所事事,她索性一早来到剧场,看排练。看得久了,定档的、未通过的、有营养的、只为捞钱的,凡是剧场出的节目,她能背下每一个人的台词。

  这一日她来得有些早,演员们还没到齐,整个剧场只有台上亮了一盏小灯。杨紫一个人坐在观众席的最后一排,情绪高昂地念了一段今日要排的戏的台词,又叹口气:“什么时候有人能对我说一句,我是看杨紫老师的戏长大的。”

  “我是看杨紫老师的戏长大的。”她身边传来这样一个声音。

  她一惊,松开了手中的钥匙。

  那个人不好意思地笑笑:“抱歉,我不是故意吓到你的。”

  他把钥匙捡起来递给她,“你的钥匙。”

  接过钥匙,顺着手指看上去,她认得出是一条花臂,立刻大喊道:“你别过来!再过来我就报警了!”

  那个人忽然笑得更加开怀,一手拉住想要往后退的她,一手抬起来给她看那条花臂的另一面,说:“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们是灵魂伴侣。”

  花臂上,被复杂纹身包裹着的是一行紫色小字:你别过来!再过来我就报警了!


TBC


这篇完了再开新的吧,大恋爱就稍稍……qaq

评论(22)
热度(1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