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动物,填坑随缘。
君も今日から帝人信者!

[梳头姐弟]私奔

没想到小可爱组合的tag这么多人看,哭着修改了错别字和格式!

  

01
  
[跨越时间]   
[跨越空间]   
[跨越寻常的遇见]

  
   “小凯?”
   杨紫抬手捂住了嘴惊呼,“真的是你?你怎么会在这里?”

  来人一如既往冲她微笑:“是姐姐想要我在这里的,姐姐最清楚原因才对。”

  杨紫快速地眨眨眼睛,总觉着面前这人不太真实,就像她现在所处的这个地方——观景台。

  她本来一个人吹着海风淋着夜色,趴在西西里最适合看日出的观景台的栏杆上,望着海与夜交融的那片蓝黑,等待日出。

  突然有个人出现在她右边,垂眸看她,并未出声。

  她迎着风侧首,看到了19岁的王俊凯。

  如他所言,她知道他为何会在这儿,“我梦到你了,王俊凯先生。”

  三十岁的杨紫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笑容。
  

 
02
 
 [没有自己]
 [没有目的]
 [没有预料的爱恋]
   
   王俊凯没有说话,只是保持她最熟悉的那种浅笑,一双眼里都印着她的样子。

  令人捉摸不透的海风吹打着她的长发,这三年她没再剪短。能留长也多亏近年来角色不强求短发形象。

  她正要开口,王俊凯却伸手为她缕了缕头发,又不知从哪拿出一顶渔夫帽戴在她头顶,正好是她喜欢的款式和颜色。

  “谢谢你,弟弟。”
   “刘海不能乱啊,姐姐。”
  
   

03
 
 [进退两难]
 [难以双全]
 [举步维艰的画面]
   
  杨紫清晰地知道这是她的梦境,还是忍不住望了望四周,没有找到任何镜头。

  “姐姐,你不是有话对我说?”王俊凯扬了扬手里的手机,显示屏上是来自杨紫姐姐的微信。

  “是啊……”杨紫微微晃神,想起的确是自己发的消息。“好久不见啦,小凯。”

  “怎么会是好久不见啊,杨紫姐姐。我一直在这里看着你呢。”

  可真敢说。杨紫想。

  她梦里的王俊凯可真是又敢动手又会直球。

  “姐姐希望我这样,不是吗?”王俊凯保持着笑容,把她揽进怀里,就像三年前在西西里分别的那天。“姐姐喜欢我这样,不是吗?”

  她却迟迟无法像曾经那样回抱他。

  “姐姐喜欢我,不是吗。”
 
 
04
 
 [不敢宣言]
 [不敢见面]
 [不敢透风的想念]
     

  太多声音太多人挡在他们中间,她听不真切。
   #整容####最丑陆#####僵硬#毫无演技#探班######单向关注#炒cp#支持td#亲xxx#血馒头####

  #####TAG######

  ######超话##########

  ##############YXH##############

  ——不是的。

  不是的不是的……

  不是的不是的不是的!

  “不是!”

  她一把推开他,蹲下来捂住自己的耳朵,可那些声音仿佛生在她心里,无论如何也堵不住。

  “好,不是。”

  王俊凯跟着她蹲下,把手附在她手背上。

  “是我喜欢杨紫,是我对杨紫死缠烂打。”
 
  
05
  
 [跟我走吧]
  
  
  “是我,身为大堂经理,却走不出茶水妹的半径一米之外,”

  “是我,身为大堂经理,却要抢茶水妹的工作,让她被说成闲人。”

  “是我,管不住手脚,更管不好眼神。”

  “是我,整天计算茶水妹的工资,还要贴自己的工资喂她咖啡,请她冰激凌。”

  “是我,不愿她一个人,不愿她掉眼泪。”

  “是我,在她面前不像经理,也不像弟弟。”

  “是我,总要吓她,逗她,让她离杨文静越来越远。”

  “是我,走得太快。”

  “是我,不想说拜拜。”

  “是我,不想她听宠爱,却想她知道我的葡萄成熟时。”

  “是我,晚了七年,却站在了山顶。”

  “是我,不该在最后一天表白。”
   
   
06
  
 [我们去巴黎铁塔]
 [我们去布拉格桥下]
 [我们去最浪漫最动人但别人不知道的地方啊]
   
   
   “表白?”

  杨紫迷茫地抬头看他。

  “你看到了,对吗?”王俊凯拉着她的双手,缓缓合拢在手心。

  “没有。”

  “你看到我送你礼物的最后一页了,对吗?”他将她的手拉到他胸口心脏的位置。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我说,最后一页里夹着香榭的落叶。”

  “落叶上写着:世界纷纷扰扰喧喧闹闹 什么是真实 为你跌跌撞撞傻傻笑笑 买一杯咖啡。”

  “你看到了。不然,我怎么会知道?”

  王俊凯的额头抵住她的额头,鼻尖厮磨着她的鼻尖。

  是啊,她都知道。

  她趁他上楼收拾行李的时候,央求晓明哥给她偷偷看一眼。

  而她捧着本子小心翼翼地躲进摄像机死角里,才一打开,一枚落叶就滑到她的脚边。

  没有第二个人看到。
   
   
07
   
 [那张照片中的岛屿是你最想要去的吗]
 [如果是这样的话]
 [We will be there]
 [Yes we will be there]
   
   
   三十岁的杨紫也去了巴黎,踩在香榭丽舍大道上,择一片落叶,提笔写下:就算庸庸碌碌匆匆忙忙 活过一辈子 也要分分秒秒年年日日 全心守护你。

  “杨紫,那是我的叶子,是你欠我的。”

  她眼前是现在二十三岁的王俊凯。

  “你什么时候还给我?”他问。

  她的耳边忽然传来一声轰鸣,他们一起抬头看,是流星。是真的流星。

  “这里不安全了,杨紫。”王俊凯说。

  他们站起身,风渐渐狂暴起来,王俊凯紧紧抓着她的双肩,大喊她的名字:“杨紫!”

  奇怪,她无法掌控她的梦了,眼前的王俊凯似乎又年长了几岁,是她从未见过的他。

  “这里是哪儿?”

  “系守镇。系守镇的最后一天。”

  她看到无数流星在眼前坠落,看到远处的湖水在泛滥,看到村庄起火,看到房屋倒塌。

  她看到他们脚下的观景台正在崩坏。
 
 
08
  
 [只要你愿意跟我走]
 [只要你愿意不回头]
 [只要你愿意在一片怀疑声中牵起我的手]
 [只要你在我因等待而疲倦的时候朝我点点头]
 
 
   “杨紫,今天我二十五岁。”王俊凯似乎对周围的状况熟视无睹,继续坚定地说:“我可以做出真正的承诺了,你愿不愿意?”

  “你愿不愿意抢走我的麦克风?”

  杨紫觉得大好的气氛被这个所谓的二十五岁王俊凯搞砸了,她想象中的王俊凯未免太不中用,OOC出天际。

  “你愿不愿意敲打我窗?”

  “你愿不愿意一层一层一层一层剥开我的心?”

  “你愿不愿意静候再静候,想想天的一边亦有个王俊凯在等候。”

  “我——”
  
  
09
  
 [我多想和你厮守]
 
 
   杨紫睁开眼睛。

  眼角的泪早已干透,睁眼的时候一阵刺痛。

  她想起刚才的梦,她隐约记得自己梦到了王俊凯。

  王俊凯说了什么来着?是谁抢走了他的麦克风?

  “什么鬼……”杨紫小声嘟囔着,坐直了身体。

  她一边揉着后脑勺一边努力回忆刚才的梦境。

  她好像欠王俊凯一个答案。

  手机急促的一声振动打断了她的回忆。她拿起手机,才意识到今天是九月二十一日,某人的二十四岁生日。

  是小凯弟弟。

 

  ——二十五岁的王俊凯托我问杨紫姐姐,再见时是否愿意与他私奔?

  ——三十二岁的杨紫托我托你转告他,她愿意。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杨紫剧粉,从小白开始追了杨紫所有剧和综艺,一直感觉国内这些年轻艺人没什么真情实感(除了山紫朋友一生一起走),万万没想到磕的第一个cp竟然是梳头。(国内cp好难磕啊,这就是流量吗?)

提前祝小凯弟弟生日快乐。

p. s. 还埋了一个待姐姐长发及腰嫁我可好的伏笔,结果写着写着忘了。。。重来一遍那里好尴尬啊

评论(30)
热度(24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