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动物,填坑随缘。
君も今日から帝人信者!

【NARUTO】[蝎勘]你死去以后002

赤砂之蝎×勘九郎ONLY

原作向,风影营救后发生在勘九郎身上的故事。

和谐的砂忍村,三人关系非常好,相处方式有私设,相亲相爱!非常喜欢姐弟三人。

有忍术捏造。

如果以上都可以的话请吃我安利!

001


002

 

  老实说,勘九郎从来没有想过把人做成傀儡,他还记得自己刚学傀儡的时候,有人告诉过他,傀儡术不仅仅美妙在对傀儡外形的雕琢和机关技巧的开发,还在于从初代傀儡师门左卫门开始的——傀儡师心血的一代代传承。

  “最重要的不是我们怎样创造傀儡,而是怎样使用它们。从忍者尚未规模出现的战乱年代到现在,傀儡材料的开发可以说已经走到了究极的尽头,再向前只剩下对机关的探索和如何将这样的傀儡术绵延下去,让先代们的艺术结晶成为永恒之美。”

  这样的话语一直停留在勘九郎的脑海里,所以他一直专心致力于将蝎留下的傀儡术开发演练到极致,并教给傀儡部队的新人们。虽然他崇拜着蝎的制造才能,但勘九郎对自己的定位一直是能将蝎所创造的傀儡传承给下一代。接任傀儡部队队长一职的时候,他将自己的想法告诉过马基,得来一句“勘九郎意外的成熟啊,还以为只有我爱罗一个人成长了。”

  嘛,要说成长,的确是在我爱罗就任风影以后,勘九郎才开始寻找自己的目标。

 

  他看着蝎傀儡身后的四个卷轴,其中三个都只剩下不再有效的封印式。封印的书写排列十分严谨,看得出蝎的一贯风格。这个一直保持着15岁少年模样的男人长得如此可爱(比起我爱罗还是稍逊一筹),但心思从来不像个孩子一样。勘九郎拍了拍蝎傀儡的硬梆梆的脸颊,传来清脆的“咚咚”声。

  第四个卷轴里会是什么呢?听木叶的春野樱说,其他三个分别是火遁忍术、水遁忍术和赤秘技·百机操演。会有比百机更为强大的傀儡术吗?

  除了作为人傀儡的蝎,可能近几代来再也没有人可以操纵百机了。那么对蝎来说真正的杀手锏——第四个卷轴里的东西又要多少年才能有人参悟?

  以防万一,勘九郎在房间里布下一个简单的结界,还拿出了前不久修好的山椒鱼备在一旁。

  他缓缓展开卷轴,注入从蝎的核心里提取出来的查克拉残渣,用自己的查克拉裹住输送到术式的中心。和预想的一样,“嘭”的一声,烟雾炸开,一个小小的傀儡出新在勘九郎面前。

  傀儡身形近似一个十岁左右的小孩,一头黑色短发,穿着类似傀儡师服装的衣服。关节的运动还很自如,看得出来蝎生前将它保存的很好。勘九郎检查了一遍傀儡,并没有发现什么机关。别说没有机关和毒药了,这个傀儡更像是小孩子的玩具。

  勘九郎摸着傀儡的胳臂处,冷硬的触感却让他觉得很熟悉。

  不知道是不是他自我意识过剩,勘九郎越看越觉得这个傀儡的外貌很像小时候的他,甚至油彩的涂抹方式也很像勘九郎的习惯。但这是蝎作为杀手锏的傀儡,怎么可能和勘九郎有关系呢?

  他在傀儡的脖子后面找到了蝎的蝎子刻印,旁边还有一个小小的刻痕稚嫩的字母“K”。

 

  K。

  Kazekagi、Konoha、Koroari、……Kankuro?

  怎么会呢?最后这个猜测让勘九郎笑了出来,同时觉得后脑隐隐作痛。

眼前浮现出一个似曾相识的场景,一只小手歪歪扭扭的在傀儡上刻下“K”,旁边有个少年说:“做得不错。”

  怎么回事,为什么他会忽然想起这些奇怪的画面。

  想起?

  这些,原本就在他的记忆里吗?

  叩、叩叩。

  门口传来敲门声,只是那声音越来越远……

  “你在吗?勘……”

  有人在叫他,应该把门打开才对。啊,这声音是他的弟弟,一个红头发的……

  “勘九郎?”

 

  “怎么了,勘九郎?”红头发的男孩问他。

  “……リ哥?”

  “困了?”

  勘九郎揉了揉眼睛,没有说话。

  “先休息一会吧。”男孩说。

  他忍不住打起了哈欠。

  “昨天没睡好吗?”

  他小声抱怨:“弟弟没控制住力量,把家里的东西都砸坏了。爸爸和顾问们在家里吵到很晚才睡。”

  “你不害怕吗?你家那个弟弟。”

  “我爱罗一定不想破坏东西的。虽然生气的时候有点吓人,但是长得很可爱,サソリ也来我家看看就知道啦。”

  “勘九郎,我说过不可以这样叫我。”蝎收起了笑盯着他。

  “我错了,リ哥。”勘九郎乖乖的道歉。

  “再有下次我就不教你傀儡术了。”

  “真的不会了リ哥!我想学傀儡术!我不困了!”

  “对了,”蝎低头看向抱着自己大腿的勘九郎,问:“风影大人身边有像我这样年轻的人吗?”

  勘九郎连连点头:“有啊有啊,最近有个叫由良的哥哥一直跟在父亲身边。”

  “由良啊,是个怎么样的家伙?”

  “嗯……一直板着脸很严肃,但是对我们几个很温柔,每次来家里拜访父亲的时候都会给我们带糕点。啊!”勘九郎抬高手臂指着蝎:“有点像リ哥!”

  “你这么说,我倒是很想见见这个由良。”

  “那下次我带由良哥哥一起过来吧!”勘九郎讨好的摇了摇蝎的手臂。

  蝎揉揉勘九郎的脑袋作为回应。

 

  “醒了?”

  勘九郎听到有人说话,微微睁开眼,看到熟悉的自己房间的天花板。屋里只开着一盏床头灯而十分昏暗,望窗户看去才发现已经是深夜了。

  “喝水。”坐在床头旁的我爱罗递给他一个杯子,“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啊,谢谢。”勘九郎喝下去才发现是还泛着热气的茶水,他看得出弟弟眼中的关怀和担忧,便安慰我爱罗:“没事,就是晕了一会。可能最近太累了。”

  他的说辞没能说服我爱罗,风影提出了质疑:“那个卷轴——是蝎的东西吧,你打开它以后发生了什么?这么危险的事情为什么不安排部下帮忙?”

  “没什么危险……”勘九郎的话在我爱罗带着怒意的注视下没有说完。

  “啊对了,卷轴,卷轴里召唤出来的是这个东西。”勘九郎挥出查克拉线,把角落里的小傀儡拉了过来。

  我爱罗皱着眉,沉默了一会说:“这不是你的东西吗?”

  “我的?”

  “小时候,我们还住在一起的时候,你给我看过。这个傀儡还是照着你自己的样子做的。”说着我爱罗捏了捏这个只有八岁左右小孩大小的傀儡。

  我爱罗在说什么?

  勘九郎对此一片迷茫,他想起刚才梦中的场景,想起有个红发的男孩和小时候的他在一起做傀儡的画面。梦里他叫那个人リ哥,リ?

  “先休息吧,你昏迷的事情我没有告诉手鞠。蝎的事情你不要这么着急,我会再批文件延长时间。晚安。”

  我爱罗为他又添了些水放在床边,才安心的关上门离开了。

 

  蝎。

  这个名字让勘九郎意识到了什么,他再次掀开小傀儡脖子处的布料看制造者的刻痕——

  “是サソリ啊。”


TBC

评论(3)
热度(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