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动物,填坑随缘。
君も今日から帝人信者!

【NARUTO】[鸣sai]花吐症

cp:sai→鸣(单箭头)

避雷: 鸣雏  隐藏OBKK

原作背景+花吐症设定


  “啊咧?你不吃吗,丁次?”井野迟疑着放下刚刚拿起的筷子。

  被井野鹿丸天天三束目光紧紧盯着的丁次摆了摆手说:“今天没有胃口,难得有钱请大家吃一次,你们不要客气啊。”

  坐在丁次旁边的鹿丸撑着下巴歪头看他,良久忽然伸手去摸丁次的脸。

  被丁次敏捷的躲开了。

  没察觉出来气氛有问题的佐井匆忙咽下嘴里的第一片肉,问道:“丁次和鹿丸吵架了吗?”

  两个人呆呆的异口同声道没有。

  佐井:“那为什么丁次拒绝了鹿丸的肢体接触?”

  正在喝水的天天突然咳嗽起来。

  “我说你啊,”井野拍拍天天的后背,冲着佐井:“不要用这么奇怪的方式说话!”


  “丁次。”鹿丸打断了正想解释的佐井,侧身一本正经的对着丁次问:“你最近为什么一直戴着口罩?”

  “冬天来了嘛,流行感冒很严重的,你们也要小心不要被传染到啊。”丁次迅速的回答鹿丸。

  鹿丸:“第一次听到你说话这么快,像背台词似的。”

  

  “可疑!”井野说。

  “可疑啊。”顺过气的天天说。

  “口一。”嚼着第二块肉的佐井跟着说。


  “别这样看着我,你们有点吓人了。”丁次情不自禁的缩了缩身子,向椅背靠了过去。

  “朋友这么多年了,说我们吓人也太伤感情了吧?”鹿丸熟练的结了个印。

  “就是说啊,我们不是最默契的猪鹿蝶吗?”井野的结印和鹿丸几乎是同时结束的。

  “说要请我们吃饭,主人却不露脸有点不合适?”天天不知何时用忍具堵住了丁次的出路。

  一手扶住井野的佐井用另一只手拿出书开始寻找“三位朋友合伙欺负另一位朋友我应该帮谁”的答案。


  井野控制丁次的身体摘下了口罩,却突然咳嗽起来,他(她)捂着嘴,流着泪说:“丁次的身体不太对啊,好难受。胸口好像被什么堵着,等我出来检查一下。”

  他(她)低下头看向手心的红色的花瓣:“这是……”

  鹿丸正要伸手去拿,却听丁次一声怒吼:“不要碰!”

  不知何时井野已经回到了自己的身体里。

  丁次用纸巾把散落的花瓣收拾好,重新戴上了口罩。

  

  “强迫你是我们不好。”鹿丸率先打破了沉默,向丁次道歉。

  “是我不对,不应该瞒着你们。”丁次说。

  “丁次——”井野开了口,一时不知该说什么。

  丁次:“去没人的地方说吧,这件事还在保密中。本来按照五代目的叮嘱,我应该待在家里不见你们的。”

  “对不起。”吃完烤肉的佐井歉意的看着丁次。

  丁次:“我原谅你没有出手救我,哈哈,下次再一起吃烤肉吧。”



  空旷的第三训练场边。

  “我是上周开始觉得喉咙不舒服,前天咳嗽的时候竟然吐出了花瓣。纲手大人看过之后说这是一种叫花吐症的病,曾经在第一次忍界大战的时候出现过,最终病患们都因战争死亡,当时完全来不及找到治疗方法。半年前的火之国的一个研究小组里有人突然感染了这种病,感染源还不清楚,之后陆陆续续又有十几例出现吧。”

  “完全没有听到这方面的消息啊。”鹿丸皱着眉头回忆半年来接手的工作。

  丁次:“花吐症其实也不可怕,据说只要和喜欢的人两情相悦就能痊愈。现在上面封锁了消息。纲手大人正在努力做解药,最近的药已经可以很好的延缓咳嗽了。”

  捕捉到其他信息的井野打趣到:“那丁次喜欢的人是谁啊?抓她过来!我们帮忙让你们两情相悦!”

  丁次红着脸没有说话。

  “丁次,”鹿丸开口道:“这个病会传染?传染途径是花?”

  “真不愧是鹿丸,”丁次眯了眯眼,似乎在笑,“患者咳出来的花,其他人碰到就会传染。”


  “花吐症,到现在为止有患者死亡吗?”天天问。

  丁次犹豫了一会,说:“有的,一个月不能痊愈就会死亡。”

  “那这半年来……”井野担心的给了鹿丸一个眼神。

  鹿丸点了点头,没有说话。  

  看到队友的不安,丁次强打起精神说:“你们不要这么害怕啊。纲手大人说过了,按照现在的进度,一个月之内一定能够做出解药的。而且我现在还旨在吐小花瓣的阶段,还算安全。”


  “丁次。”鹿丸走过来,不顾丁次的挣扎揽住他的肩膀,“我等会就去请假,然后我们一起去雷之国吧。”

  明明没有被井野俯身,听到这句话的丁次忽然红了眼眶。



  五个人来到火影室,五代目一看他们的表情就理解了发生的事情,鹿丸刚说出想去雷之国就被纲手一拍桌子驳回了。

  理由是鹿丸的假期已经透支完了。

  “那我要委托!”鹿丸难得用强硬的态度对纲手说话,“委托木叶忍者村派遣忍者保护秋道丁次安全抵达雷之国。”

  纲手戴上了眼镜写了份文件,说:“勉强算个D级任务,我会派下忍去的。”

  鹿丸:“加上我下个月的薪水……”

  “那么,秋道丁次!奈良鹿丸,和——”,纲手审视的目光在五个人身上游走,“天天,命令你们三人送这份机密文件给雷影大人,时间三个星期,三个星期后必须回到木叶村。”

  “等等啊,师父!”井野着急的上前一步:“我也想去啊,我也可以预交下个月的薪水的!”

  佐井:“纲手大人,我——”

  “别吵了!”纲手再一拍桌子,“井野留下来帮我配药吧,至于佐井,我说过两个星期后你才可以出村的吧?你要违抗火影命令吗?”

  “不敢。”佐井低下了头。



  离开火影室后,鹿丸和丁次打道回府收拾行李去了,天天则拉着井野的手走在佐井前面,两个人悄声说着什么,时不时还回头看一眼佐井。

  “我也去收拾行李啦,放心,丁次就交给我和鹿丸吧!至于井野,佐井,麻烦你送井野回家啊,女孩子一个人回去很不安全的!拜拜!”天天招了招手跑开了。

  井野这样的女孩子不存在不安全这三个字吧。鉴于天天已经跑掉了而佐井预感到说出口会出事,他只是冲井野友善的笑了笑,做了个请的动作跟井野并排而走。


  佐井情不自禁摸了摸喉咙。

  井野眼睛一亮,问他:“你渴了吗?要不要去——”

  “我不渴。”佐井笑了笑。

  “是、是嘛。”


  “啊,说起来过几天鸣人和雏田他们就要回来了。”

  “是三天后吧。”

  “佐井你记得很清楚嘛。说起来雏田之前一直在纠结给鸣人准备什么新年礼物呢。对了,明天我们一起去买新年礼物怎么样?”

  “明天我想在家里看书。”

  “啊哈哈,看书也挺好的。”

  “后天有任务。”

  “村子里的任务?结束了之后一起去喝一杯吗?”


  佐井:“井野。”

  “诶,怎么了,突然叫我……”

  “井野,纲手大人找你配药是花吐症的药吗?”

  “不是啊,是师父新研制的创伤药,给外出的忍者准备的。估计明年就在村子里配发了吧。”

  “这样啊。”佐井停了下来,“你到家了,明天见,井野。”

  “嗯,明天见。”



  第二天一早,佐井吃过药看了会书,一晃神已是下午。去商店街没头没脑的转来转去,最后买了个冬季必备三件套:帽子围巾手套。试戴的时候店员建议他买小一号的帽子,佐井眯眼笑了笑婉拒店员,直接拿去结账。

  走出店门,他突然想到黑色会不会不太合适?冬天那个人或许戴红色更好看?

  晚上来到一乐拉面,碰巧遇上了刚吃完拉面准备离开的伊鲁卡老师,打过招呼后,伊鲁卡问他鸣人回来的准确时间,说为鸣人准备了新年礼物要提前给他。佐井很好奇是什么礼物,伊鲁卡笑着答道是闹钟。

  伊鲁卡老师的微笑和回答都令佐井安心。

  要了一碗拉面,老板为他加了鱼卷,佐井高兴的道谢,同时努力用表情去表现,老板似乎吓了一跳,让他不要客气。

  结了账临走时,老板请他新年的时候和鸣人一起来吃新年套餐。

  他摸着兜里鸣人送他的优惠券向老板道谢,答应一定会来的。


  第三天他去取任务卷轴,静音提醒他如果完成的够快能赶上去村门口接鸣人回来。

  佐井点点头回答会尽力的。

  静音:“不过也不要太拼命了,注意身体,有不舒服就回来。”



  太阳落山的时候佐井完成了任务,赶到村门口的时候刚好看见围着红围巾的鸣人和其他人一起进村的背影。出云和子铁看到他跟他打了声招呼,顺便提醒他纲手大人禁止他两周内出村。

  卡卡西忽然冒出来,手里还提着丸子屋的外卖。看起来不像是要出村,大概又是去墓地吧。

  佐井问过卡卡西后,卡卡西静静盯了他一会,拿出一盒丸子给他。

  卡卡西:“送你。可能口味太甜,不喜欢的话就丢给鸣人吧。”

  佐井接过丸子刚开口要道谢,就见卡卡西伸出手抓住了想要向后退的他,碰到了一下他的嘴角。

  “这个被其他人碰到就麻烦了吧。”

  “卡卡西老师你!”佐井难得情绪激烈的说话,又因为旁边有出云子铁在没能说完。

  “我没事的,因为有这双眼睛在。但是你要小心啊,忍着太辛苦了就去找五代目请假吧。

  “虽然我不算了解你,但是你的眼神我一看就懂了。不要说出来,也不要逞强。”


  佐井去了鸣人家,鸣人不在,只好先把丸子放在门口。



  一周后鹿丸他们传来消息,丁次的花吐症似乎好了。

  丁次和云隐村的一位女忍者交往了。

  很快丁次鹿丸天天三人回来了。


  “啊,佐井!”后面有人叫住他,跑了过来。

  “丁次,早啊。”佐井笑了笑。

  “昨天大家一起聚餐你没来,感冒了吗?”丁次看了眼他的口罩。

  佐井没有回答,他不想对朋友说谎。

  丁次似乎读懂了他的沉默,问道:“是白色的吗?风信子?”

  佐井点了点头。

  “所以那天你才对我说对不起,原来是这样。”

  佐井动了动喉咙,不知还能说什么。

  “我要谢谢你才对,不然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有勇气表白。不过你那么早就已经吐出整花了——”丁次骤然收声,看着佐井的眼神一下复杂起来。

  “没事的,不用担心。”佐井学着鹿丸做过的动作,拍了拍丁次的肩,“我先去医院了,纲手大人要我今天一定过去。”

  “佐井!”丁次叫住了他。

  “去找井野吧,你一定会痊愈的!”

  佐井不知道怎么解释才好。

  “谢谢,丁次。”



  纲手告诉他,解药研制成功了,没想到最后是卡卡西帮上了大忙。

  佐井对具体的内容已经不在意了。

  看着佐井从容的喝下药水,纲手问他:“不学一下丁次的勇气吗?病发的那么快还没几天就吐出整花的时候真的吓了我一跳,佐井你就是心事藏的太深了,你的心意沉重到花都受不了了。”

  佐井忍不住笑了笑。

  纲手接着感叹道:“说起来鸣人整天跑来跑去的,再不赶紧和雏田确认心意的话,搞不好哪天就传染上花吐症了。”

  佐井:“鸣人的话一定没事的。”

  纲手:“哎,佐井,你对我的弟子井野是不是有想法?”

  佐井一惊,干咳了起来。


  痊愈以后,或许有一天我会喜欢上别的人吧。

  佐井在心里默念。

  戴上了黑色的围巾走出医院。


[完]

评论(18)
热度(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